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我市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深入三门峡职教园区,实地调研指导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市领导安伟、肖群兰、李庆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廷福陪同调研。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建设“三地五中心”、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依托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三门峡技师学院,强力推进三门峡职教园区建设,加快构建“一本三专”的高等教育格局,努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地区高等职教中心,全市职业教育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同步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天,徐济超一行先后深入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三门峡技师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等情况,对我市强力推进职教园区建设、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徐济超认真听取了关于职教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前瞻谋划,锐意进取,不仅大力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你们的担当进取精神和成绩感到鼓舞。他指出,教育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职业教育提升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政策之多、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国职业教育即将迎来大改革大发展的春天。三门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恰逢其时,要抢抓发展黄金期,以建设三门峡职教园区为重点,加快提升全市职业教育规模和水平;要系统谋划,长远规划,加快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着力打造特色专业品牌,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把三门峡打造成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职业教育的高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