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16日下午,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勋,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一行到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陪同调研,市法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建勋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导诉服务、自助立案、在线调解、信息查询等系统运行情况,对法院利用互联网和现代通讯技术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服务的做法表示赞同。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法院文明办、荣誉室、道德讲堂、图书室等处,实地察看该院文明创建工作。在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后,王建勋主任和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建勋主任对法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和河南省优秀法院殊荣。这是法院的骄傲,也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法院为大家树立了一面旗帜,可圈可点的事情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也很多。今天看了之后,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我们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是坚强的,广大干警作风扎实,精神状态饱满。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忠实履职,公正高效清廉办理每一起案件。二是党建、信息化、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都开创了新局面,机关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建设的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机关食堂、健身房,增加了干警以单位为家的归属感,凝聚了人心,减轻了压力,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三是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强化科技手段,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诉讼,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强化了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办理各种各类案件,增强群众对党的拥护、对政府的信任。通过公正司法,化解社会矛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王建勋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三门峡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理念,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三要坚持从严治党治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法院各项工作上台阶。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建坚强班子,带优秀队伍,以队伍建设的高质量促进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大力倡树创先争优、干事创业、担当尽责、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梁维院长对王建勋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们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接受市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为三门峡经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宋云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