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王建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事。二要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坚守廉政底线。要认真剖析连子恒等典型案例,查找根源,对照检查短板和不足,深入学习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政治觉悟和党性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使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为三门峡的转型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