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王建勋主任到西张村镇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深入陕州区西张村镇调研扶贫工作。

    王建勋来到张二村中蔼万家服装中心工厂,详细了解贫困户劳动力安置、工厂生产等情况,嘱咐一定要加强扶贫产业管理,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走进张三村张三社区,王建勋与搬迁户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其饮食起居情况、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并察看房屋结构,倾听搬迁户畅谈扶贫搬迁带来的好处。王建勋强调,要优先解决扶贫村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逐步完善天然气等公共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王建勋还走进苗洼村的田间地头,察看由市人大帮扶建设的蔬菜大棚菜苗的栽培、生长情况。当看到菜苗生长旺盛、成活率高时,王建勋非常高兴,嘱咐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培养种植“带头人”,让贫困户尽早看到希望。

    在认真听取西张村镇扶贫工作汇报后,王建勋对乡、村两级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张村镇脱贫攻坚基础比较扎实、产业扶贫初见成效、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将产业扶贫与土地流转、高效农业、规模种植有机结合,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用活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加大扶贫资源整合力度,因地制宜,探索完善产业经营模式,完善产业链条,促进扶贫产业效益更高、带动能力更强。帮扶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引导群众找准致富门路,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稳定脱贫、长久脱贫难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