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02-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南昌、王建勋、安伟、吴云、贾书君、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裴富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

    赵予辉、栗金强、孟斌、范付中、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吕梁、孙继伟、李杰、庆志英、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卢群召、张礼堂、高永瑞、梁维、康健民、宋跃、吴勇军、周拥军、许胜高、刘会林、刘廷福等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代表328名,出席大会的代表3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南昌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劲加油、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并形成了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狠抓落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人大机关要积极履行职能,团结带领人民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大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刘南昌指出,一要维护核心,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全市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倡导“谋发展要远、定目标要稳、出政策要实、抓工作要狠”的实践要领,以更加强烈的制度自信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突出重心,不断提高效能水平。既要依法行使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提升依法治市水平,更要自觉站在发展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紧紧围绕我市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以及人民群众十分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和水平。四要赶快收心,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要抓紧收心归位,迅速切换“工作模式”,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把从严管理与有效激励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崭新的面貌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刘南昌最后说,目标催人奋进,使命神圣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谱写三门峡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9时20分许,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