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千秋路办事处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义马市千秋路办事处人大工委开展了辖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辖区的6名人大代表参加述职,来自社区的选民代表、党员代表和社区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

活动中,6名人大代表分别汇报了履行代表职务情况、所提建议办理情况、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情况。千秋路办事处人大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人大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选民对人大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从联系选民、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虚心接受选民的意见建议,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义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根友表示,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大大激发了广大群众和选民的政治热情。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实现人大代表述职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茹发伟  李盼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