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24日,灵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资料,组织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物业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果品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工信委、国土资源局、文广新局、法院执行局、检察院公诉局等五个单位(部门)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                  

会议指出,关于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建议批评意见的交办质量,加快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进度,加强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督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进度和成效更加契合民意,贴近民生。关于禁毒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预防为主,扩大宣传,形成舆论氛围;要继续完善运行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管控措施,关爱和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关于城市物业管理工作,市政府要牵头建立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市、街道(镇)、社区(村)三级一体物业管理体系,形成联动机制,推动物业管理健康发展,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居、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关于果品产业发展,要突出围绕提高认识抓宣传引导、围绕品牌建设抓产业基地、围绕技术升级抓服务管理、围绕农民增收发展小杂水果等举措,做大灵宝苹果地域品牌,提高灵宝苹果的知名度。关于《义务教育法》、《河南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要坚持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相结合,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要站位新时代,积极回应老百姓对义务教育的更高期盼,持续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各被评议单位要从服务发展大局、落实便民措施、促进依法行政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人大工作评议,真心实意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继续巩固整改落实工作成效侯乐见最后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按照会议审议意见和工作要求,站位全局,勇于担当,加压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灵宝市人大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