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义马市人大视察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十件实事”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22日上午,义马市人大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城区办事处、城市社区建设情况以及“十件实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一行先后深入毛沟常苑社区、市公共金融服务大厅、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市第五小学扩建工程、静心居老年公寓、杨村社区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实地察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民情民意、党建、工程建设进展、老年公寓运营服务和公共金融业务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视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以义煤集团办社会职能移交为契机,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加强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呈现出可喜局面。“十件实事”是民生工作,是政府对百姓的责任和承诺,在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十件实事”得到有效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视察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城区办事处、城市社区建设和“十件实事”的落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对十件实事实施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材料收集整理,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推进项目及时建成完工;要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解决部分项目资金不到位的问题,全力保障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让更多的群众受益;要加强项目工程的“建、管、养、护”,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常抓不懈,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