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学习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11-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3日上午,灵宝市人大召开机关学习汇报会议,通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培训情况和机关外出学习培训情况,安排部署十九大报告学习和常委会下步工作。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征主持会议,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出席并讲话,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参加十九大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听取了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赞鹏、黑素妮分别通报了外出学习培训情况。侯乐见作重要讲话。侯乐见首先通报了参加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情况,并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地位、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法定职权、日常工作等方面向机关全体同志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对人大常委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五次常委会的审议议题,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前期工作,不断提升常委会审议质量;二是要按照“围绕人大法定职权,围绕全市大局、工作中心、民生热点,突出特色、注重质量”的指导思想,及早安排,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任务;三是要持续抓好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自身建设和人大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最后李万征就会议的贯彻落实从“学”、“做”、“谋”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灵宝市人大办 纪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