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13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社平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郑百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冠松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看守所驻所检察工作,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律师接待室、律师阅卷室,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人大代表们认为区检察院能够履行检察工作职责,重视加强检察业务建设,检务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并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刑事执行活动中存在一些不规范、监督力度不够、协调配合不足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社平主任在视察中指出,区检察院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找准切入点、紧盯着力点,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下阶段工作,张社平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与社会和谐,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法律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二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使尊法守法成为人民的自觉行动。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翔实的普法宣传活动,做到打击犯罪与强化监督并重。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事关惩治预防犯罪,事关人民基本权益保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变滞后监督为超前监督,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到位,使刑事被执行人员既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又感受到法治文明和司法人文关怀。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要通过依法办案彰显法律的公平正义,使公正司法成为检察官最核心的责任担当,以积极心态应对司法改革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主持座谈会并要求,检察工作要站位高远,彰显检察价值和综合素质,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为“五个湖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郭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