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省人大调研组到灵宝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5日,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京州莅灵就《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开展调研。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源朝辉铜业公司和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的职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单位负责人专项汇报,并在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座谈会。

会上,刘京州充分肯定了灵宝市职业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地方立法调研项目。河南省作为人力资源和农业大省,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总体偏低。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职业培训工作出现很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制定《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不仅可以弥补现行法律的不足,填补地方立法的空白,更能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推动职业培训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实现人才强省战略。

刘京州强调,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职业培训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有了更深入了解,对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意义重大,我们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充实和完善《条例》内容。希望灵宝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形势,找准发力点和着力点,创新工作,围绕如何培养大国工匠精神,向国际化看齐,突出精细化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灵宝市人大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