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渑池县人大专项视察矿产资源开发 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渑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监督员,于2017年8月2日至3日,对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深入矿山开发与修复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而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国土、环保、水利、黄河河务、林业、安监、农业畜牧、森林公安等部门的汇报。四名县政府领导、六个涉矿乡镇参加了座谈会。纪检委、组织部和检察院负责人应邀参加视察活动。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视察组指出了县政府工作中存在的私采乱挖屡禁不止、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收缴不到位、环境修复滞后、部门配合不力等问题。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行军要求县、乡政府要深刻汲取甘肃祁连山事件的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依法依规、下大力气,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经济和环保的双赢,杜绝引进社会责任感差的企业。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敢于担当,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加大对私采乱挖、破坏环境等行为打击力度。对存在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执纪问责,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查处。他还要求企业切实负起社会责任,足额缴纳土地复垦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扎扎实实地做好生态环境修复工作,通过全社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优美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茹东卫 刘彦民 贺昱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