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全面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贯彻实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18日,义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市医院、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区等地,就《社会保险法》的宣传贯彻情况、各险种的参保工作情况、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检查组成员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医保报销手续办理、资金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为,自《社会保险法》施行以来,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参保率不断提升,全市社会保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社保意识;要大力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工作,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要不断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努力形成社保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依法管好用好社保基金,确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要着力优化社保经办机构的服务,抓好社保服务平台建设,全力保障各项社会保险制度的贯彻落实。(李盼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