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总结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署2017年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副市长孙继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等出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243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共同研究,把各项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王建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做好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以对宪法和法律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性,把处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当成大事来抓,认真负责,扎实办好。二要认真办理,务求实效,完善工作方法,落实办理责任;着力解决问题,提高办理质量;强化检查督办,确保办理效果。三要加强领导,协同推进,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有效督促工作进度;各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共同为我市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朝红宣读了《关于交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通知》。孙继伟代表市政府对政府承办建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宋万轩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