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能源转型攻坚工作。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宋光辉、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林应满、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省能源局副局长王文莉参加调研,市领导王建勋、高战荣、张建峰、吕均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发展,特别是在推进能源转型攻坚方面,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调整要求,强力推进能源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加快淘汰煤炭过剩产能,积极探索电力体制改革,使全市能源转型发展初见成效,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结构明显优化,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文慧一行实地察看了陕州区万江集团水热型地热集中供暖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阶梯利用技术将地热水的热量提取后用于供暖,具有环保清洁可再生的特点,被业内誉为“陕州模式”。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规划解决陕州区400万平方米的建筑供暖。建成后,每年减少使用69384吨标准煤,减少燃煤使用费3469.2万元,节省环境治理费用247.6万元。

    在仔细了解了项目的运行模式、技术优势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李文慧希望企业在项目建设使用中,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运行方式,合理配置资源,继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提高清洁供热水平。

    调研中,李文慧表示,三门峡要牢牢抓住国家支持再生能源发展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能源转型力度,积极适应能源发展新要求,不断优化传统能源布局,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能源输配网络,着力构建安全、高效、清洁的能源产业体系。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