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亢鹏博: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农村商业银行对接共享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06-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人大代表  亢鹏博  陕州农商银行董事长

《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农村商业银行对接共享的建议》
 
  商业银行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通过人工查询得来的数据不够精准和完整,所以无法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客户进行全面、深入、详细、真实地调查了解,在提供授信服务、投放贷款时难免会出现偏差。政府即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弥补这一短板,提高了银行工作效率。
  建议:
  政府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时,将数据资源与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对接共享,将政府、企业、社会数据相结合,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用数据发展,构建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对商业银行而言,通过客户的纳税、工商、民事、法律、房产等信息整合,可以对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对政府而言,商业银行通过对数据资源的运用,开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服务项目,满足政府行政收费、缴费、公共服务等多项需求。对客户而言,与金融紧密结合的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在线服务系统将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这将实现多方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