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傅全意:关于提高卢氏县高速公路限速标准提速脱贫攻坚步伐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06-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人大代表  傅全意  卢氏县范里镇镇长

《关于提高卢氏县高速公路限速标准提速脱贫攻坚步伐的建议》
 
  一些“高速公路”有其名,却无“高速公路”之实。比如三淅高速(灵宝——西坪段)、郑卢高速(洛宁——卢氏段)的通行标准是全程小车限速80公里/小时、大车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它比很多国道、省道的限速还要低,且低于高速公路的“国家标准”。因此,对广大车主来说,该路段限速如此之低,低速度高收费是他们不愿选择高速的无奈之举。
  建议
  一: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应重视道路交通限速管理偏低的问题,了解实际情况,尊重广大司机意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重新制定道路交通限速标准。
  二、考虑三淅高速(灵宝——西坪段)、郑卢高速(洛宁——卢氏段)的限速标准该路段道路状况、物流需求和小型轿车品质安全性的提升,应在现在基础上适当提高轿车的最高限速,严格客车、货车限速,加大交通安全保障和物流速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规范并完善限速标志。隧道、特殊地理路段,应完善限速标志。如可以依次树立“前方隧道,限速80”、50米前“隧道限速开始”、通过隧道后“隧道限速解除”的标牌,特殊地理路段,依次树立“前方道路工程,限速60”、50米后“工程路段限速开始”、通过该路段后“工程路段限速解除”的标牌,驾驶员一目了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