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6件
发布日期:2017-06-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省际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围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截至大会规定时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6件。

    这26件议案,属于人大工作方面的2件,属于社会事务方面的4件,属于道路交通方面的9件,属于城市建设方面的4件,属于教育文化方面的1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5件,属于司法方面的1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本次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审议,认为这些议案都是代表们广泛深入调研后形成的,其数量和质量都高于往年;所提议案内容翔实、有理有据,能够紧密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民生事项,客观反映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亟须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属于人大、“一府两院”及其有关部门应该处理的具体问题,拟将这26件议案作为重点建议办理。

    根据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本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将把人大代表提出的这些议案以及建议、批评、意见,转交“一府两院”及其有关部门办理;对截止时间后收到的议案,也将作为建议及时转交“一府两院”及其有关部门办理。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