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8 期
发布日期:2017-06-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建言献策勇担当  依法履职有作为  

  

     6月12日,渑池县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张行军代表说,三个工作报告对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今后目标的确定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提出的工作举措结合实际。渑池县将抓好各个报告的落实:一是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会后,要及时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班子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分层次学习传达贯彻报告精神。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好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紧扣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改革举措和法治要求,结合渑池实际,实行有效监督。重点围绕渑池“十三五”规划和“三县一城”目标,开展视察调研。三是关注民生,针对民生问题开展监督。督促政府认真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四是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白拴鱼代表说,要加大教育方面的投资力度,多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实现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要强化法制教育,丰富法制宣传手段,使全民懂法、全民守法。

    李述勇代表说,雾霾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民生问题,建议我市,一是把治理雾霾列为政府十项民生工程,投入专项资金,成立专项防治研究科研机构,研究制定治理雾霾的具体方案和措施;二是加大雾霾治理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及时了解治理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参与到雾霾治理工作中。

     茹文东、董润海、刘正午代表说,建议市人大积极行使好地方立法权,要多到基层调研,针对就医、文物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魏昆仑、程洪海、李艳、李芳丽代表说,建议法、检两院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让法制宣传进基层、进校园。

    贺玲代表说,建议人大多组织基层代表参与监督;法院要强化审判中的调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案件数量,减轻执行工作压力,降低执行成本。

    邵栓才、茹小树代表说,要加大对民间养老机构的支持力度,落实对非盈利养老机构的各项优惠政策。

    付健代表说,要加大对代表的培训力度,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