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9 期
发布日期:2017-06-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6月12日,陕州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骆玉峰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亮点多、口碑好,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大力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各项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三门峡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我市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报告对今后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法、检两院的报告,内容精炼,亮点纷呈,指导思想明确,总结工作到位,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这三个报告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在推进“四个大市”建设、发力“三次创业”方面找准了自身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结合点,实现了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监督,规范政府行为,坚持依法行政,推动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曹海生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具体有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开放性立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法、检两院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体现了较强的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我完全同意三个报告。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工夫,力求取得更大成绩、实现新的突破。建议将地坑院保护开发、规范城区养殖业发展纳入市人大立法规划。

    王贯新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今后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得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市人大五年来听取审议了63个专项工作报告,对15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效果很好。法院报告数据详实,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检察院依法维护公平正义,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犯罪行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三个报告我完全赞成。

    贺锋、介自东、王秋亚等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准确到位,安排工作重点突出,完全赞同。建议法、检两院加大预防犯罪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