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2日下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五年工作,重点突出、主题鲜明;部署今后工作,定位准确、措施有力。过去五年间,市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加强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注重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代表们还提出,要更加关注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我市的生态优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职,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法律监督,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推进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翔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司法队伍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案件,惩治小贪微腐。

    代表们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