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1 期
发布日期:2017-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牢记使命勇担当  军民携手谋发展

 

    6月11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合理、语言精练、数据准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特别是对2017年政府工作制定的目标和措施,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既符合全国发展形势,又符合三门峡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

    孟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形势客观实在,部署任务非常明确,重大举措务实得力,是一个科学求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2016年,全市经济全面企稳回升,底线构筑更加坚实,重大项目全面发力,产业结构性不断优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多项指标跃居全省前列。近年来,三门峡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大力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不忘国防建设,积极促进经济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军民融合有效推进,军政军民团结更加紧密。在转业干部安置、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都给予了部队巨大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三门峡市驻军单位一定会牢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充分发挥驻军自身优势,大力营造良好双拥氛围,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叶勇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三门峡市过去五年来的主要成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四个方面印象比较深刻:一是实力有提升,二是方式有改变,三是发展有后劲,四是百姓有期盼。同时感到: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经济发展制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内容丰富,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定位准,符合三门峡发展实情,相信三门峡市未来发展一定会很好。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年,更是军民融合发展起势发力之年。三门峡驻军部队一方面要积极投身改革强军新征程,适应领导管理体制新转变,勇担职能使命新挑战,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统领,高标准抓好战备训练。另一方面要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自觉服从全市经济建设需要,积极为驻地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抢险救灾、扶贫开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当好尖兵,打好头阵,为三门峡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俭富、王秀良、宋广军代表说,部队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看到三门峡市近年来快速发展变化,让我们驻军官兵倍感欣慰和高兴,坚定了我们全体官兵热爱三门峡、建设三门峡、奉献三门峡、宣传三门峡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地方党委、政府在抓好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一定会一如既往高度关注军队建设,支持军队建设。三门峡驻军官兵也一定会发扬优良的作风和好的传统,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创造三门峡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三位代表也对加强军民共建、国防教育全民化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陈黎平、江俊伟代表说,近年来,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很快,也为部队建设发展倾注了不少心血,付出了不少人力、财力、物力。作为驻峡部队官兵,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从严治警力度,持续推进平安三门峡建设,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把三门峡当家乡,自觉融入三门峡,以实际行动回报地方党委政府。结合担负任务,二位代表还就建设反恐应急(班、排)、智慧消防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的建议和意见。

    孙晓军、付建华等代表说,三门峡市近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全市军民有目共睹,确实令人感到欣慰。作为部队的代表,下步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把报告学习好,原原本本地通读报告,熟悉掌握今年工作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等重要内容;二是要把报告传达好,组织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三门峡市经济发展情况;三是要围绕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官兵主动融入三门峡全面建设,完成好地方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