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2 期
发布日期:2017-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聚精会神议报告  转型发展谱新篇

 

    6月11日,义马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来自各行业的代表结合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松林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五点体会:一是面对社会巨变和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通过五年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实现了广大群众期盼的大事、要事,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报告通篇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全面展现了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对提振全市人民的信心至关重要。三是报告全篇贯穿了中央、省委和三门峡市委关于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符合我市实际和群众期盼,是推动三门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四是报告中提出的大数据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符合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趋势和我市转型发展的需要。五是报告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全体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素质,增强履职意识,坚持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韩迎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提出的目标既有高度,又符合三门峡实际。安排的八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具体,务实可行。机构编制部门既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高位对接、高位谋划、高位推进,主动成为模范推动者;又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实践,主动成为模范实践者。

    康健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讲成绩客观实在,通过大量详实的数字展示了过去五年全市的发展成果;二是讲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指出了前进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三是讲工作重点突出,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三门峡实际;四是讲保障务实有力,政府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作出的庄严承诺,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检察机关必须围绕着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保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吕根友代表说,当前的经济形势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义马的发展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要关注工业转型发展,鼓励支持辖区重点企业开发新产品、走出新路子,更好地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二要关注城乡一体化进程,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加强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董兴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定位准,提出了建设省际中心城市的目标。二是提法新,“四个大市”、“三地五中心”等一些提法,首次在人代会中提出。三是措施实,每项工作部署都有具体的项目和措施支撑。关于义马的发展,一要发挥优势,发展壮大传统产业,打造煤及煤化工全产业链;二要加快转型,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邱明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且详实,部署科学且清晰,文风朴实接地气,重点突出汇民意。报告中提出的智慧城市建设为我们推进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督查调研、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社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永林代表说,作为基层涉农办事处的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认真传达好、落实好、宣传好会议精神。一是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二是引导辖区群众进行农产品深加工,增加群众收入。三是高标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四是加大矛盾排查和调处力度,筑牢社会稳定“防护墙”。

    高廷军代表说,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发展壮大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就业率,有效解决煤炭“去产能”带来的就业安置问题。

    茹小豹代表说,建议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