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3 期
发布日期:2017-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尽职尽责传民意  踊跃献策促发展

 

    6月11日,渑池代表团认真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今后目标的确定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提出的工作举措结合实际、切实可行,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安伟代表说,三门峡要在发展竞争中有所作为,建设省际中心城市,就要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渑池作为三门峡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也要提升核心竞争力,需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围绕铝工业等渑池县的优势产业进行精深发展,着力拉长铝深加工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抓好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抓好经济运行,保证存量企业运行平稳。要搞好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二是提高文化竞争力。要围绕仰韶文化和人类远祖起源地,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的竞争力;三是提高生态竞争力。要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渑池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竞争力。要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好沿黄湿地自然保护区渑池段矿山治理和恢复。四是提升服务竞争力。要对接三门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代化,推动政府服务的便利化,促进投资环境优化和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

    赵予辉代表说,要重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培育项目发展后劲和动力,使项目顺利落地成长;要重视工作作风建设,以效能革命为契机,大力弘扬“三干作风”,以雷厉风行的实劲儿、一抓到底的狠劲儿、锲而不舍的韧劲儿,抓好各项工作,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范付中代表说,要把握“政治为先、民生为大、发展为要、法治为重、廉洁为本”的整体思路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素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聚焦长远,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城市管理;三是抓好主导产业,持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四是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宋万轩代表说,要积极改善自身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招商、招真商”,以招商促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牢固树立“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意识。

    梁维代表说,要持续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资力度。

    吴勇军代表说,要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把资源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要注重聚集人才,创造优良的外部环境招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谢喜来代表说,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积极完善工作思路,提升改进发展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一是对各项工作再谋划、再完善、再部署,使渑池的发展与市里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二是打造转型发展先进县、现代农业示范县、文化旅游特色县和三门峡副中心城市。三是坚决打好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攻坚战役。四是全力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五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效能革命”。

    刘建华代表说,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积极开展视察调查,搞好人大监督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

    周向军代表说,要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注重柔性执法和人文关怀,为企业提供良好的项目服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