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简报第 4 期
发布日期:2017-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凝聚代表智慧  共商发展大计

 

    6月11日,陕州区代表团组织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和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措施有力,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符合三门峡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发展意愿,是一个实事求是、锐意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王建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客观,查找问题准确,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符合我市的实际,完全同意。结合工作我讲两个问题:一是近几年的工作重点。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还是要突出发展这一第一要务。转型发展特别重要。经济转型发展的主题是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要拓宽思路,不仅是高精尖项目要引进,传统产业只要技术先进、市场竞争力强、效益好、能安置劳动力就业的企业项目我们都可以引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我们要抓住,适宜在我们这里发展的项目下功夫引进来。要强化对劳动力的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促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二是脱贫攻坚问题。对扶贫对象要精准识别,因户、因人制宜,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不仅要确保贫困户按时脱贫,还要注重可持续脱贫。陕州区领导班子团结,战斗力强,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扎实,项目建设卓有成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陕州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高永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骆玉峰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结构合理,承接精神准,总结成绩实,谋篇布局显大气;分析研判准,目标定位实,蓝图宏伟提士气;安排部署准,工作措施实,以民为本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围绕报告精神,结合陕州区实际,我们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依托专汽园区,着力打造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依托化工园区,着力打造化工产业集群。二是全力加快地坑院、矿温泉、甘山、崤山古道等景区景点开发,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围绕“水”字做文章,抓好黄河金三角医疗养老示范区、温汤小镇等项目建设,全面促进养老、健康、医疗等服务业快速发展。积极培育智能装备、信息感知、移动终端等军民融合产业,加快中科数遥高光谱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基地建设,以大数据引领业态创业和产业升级。加快冷链物流、仓储物流等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快递物流向农村延伸。三是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方向,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不断调整好种养结构,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以三门峡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为契机,以与央企、国企、上市企业对接为重点,围绕装备制造、化工、旅游、物流、大数据、军民融合等产业,力求在招大引强上实现突破。五是全方位加速与湖滨区、商务中心区对接融合。六是重点做好组建投融资集团、积极发行债券、建立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工作。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十件实事、国企改革,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六大攻坚战”。

    杨国谦代表说:建议大力推进中心商务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陕州城区的深度融合,实现教育、医疗等资源共享,推进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大对地坑院、以石壕古道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白天鹅的保护力度。

    赵瑞平代表说:陕州区虽然已经纳入市区范围,但在人口聚集、土地配置等方面还有差距,建议加大陕州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道路、地下管网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配置,打造高标准的中心城区。

    王晓东代表说:陕州区经济发展很健康,叫响了地坑院旅游品牌,旅游发展人气越来越旺。要注重对温泉的开发和保护,组织力量对温泉水总量进行探测,摒弃无序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

    兀吉康、吴革宇代表说:报告提出要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企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要抓住机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刘首如代表说:报告充分肯定了陕州区以地坑院为代表的旅游业取得的成绩,我们要抓住机遇,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挖掘陕州区本地风味小吃,进一步适应大旅游发展的要求,把餐饮业做大做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