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1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市长安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切合实际,工作措施扎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三门峡发展实际、符合群众关切诉求的好报告。尤其是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全市经济全面企稳回升,底线构筑更加坚实,重大项目全面发力,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意义的突破,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第一季度,多项指标跃居全省前列,又实现首季“开门红”,令人倍感鼓舞。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我们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发力“三次创业”,为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奋斗不息。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重点工作中提出的要着力建设“三地五中心”、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还审查了计划、财政预算两个报告。他们普遍认为,这两个报告内容符合客观实际,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积极稳妥,财政收支预算的方针措施科学可行。应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使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