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举办首期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0日上午,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市七届人大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办首期代表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办公室原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讲授代表履职有关知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主持培训会。

    李伯钧现就职于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别是代表制度、选举制度,发表编纂过许多文章和书籍。当天,他围绕代表法和代表履职问题,从人大代表的两个意识和八项主要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为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朝红指出,人大代表要认真做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的工作,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组织的各项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同选民联系,反映群众意愿和呼声,努力把党的主张和国家意志落实到群众当中,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市七届人大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