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5-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8日下午,义马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2时整,义马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48名,实到会代表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杨彤、吕根友、冯勇、李书民、马江涛、方建超、尚会敏、董兴连、刘万增、许万群、邱明涛、李拴军、曹双文、董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监票、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吕根友当选义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万群、邱明涛、李拴军、曹双文当选义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冯勇当选义马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万增、吴鹏斐、邹晓东、杨冬林、张光华当选义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俊叶当选义马市人民法院院长。

    李文翔当选义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丁翠玲等26人当选义马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马江涛等30人当选义马市出席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按照会议议程,代表们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决议。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理情况的报告。

    义马市委书记杨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五年来九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义马市委向新当选的义马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和新一届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义马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杨彤指出,未来五年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也是义马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九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一推两补三聚焦”工作抓手,努力实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同时,杨彤提出提四点希望,同与会代表共勉。

    一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地把人大工作融入到义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开创义马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促进转型发展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的切入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引领作用,争当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和推动者。要始终把促进项目建设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的着力点。二要始终心系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要通过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宜居城市。要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员”,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基层和群众的情况反映上来。要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员”,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严格依法履职,在做好监督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努力把党委的意图、政府的意愿、人民群众的意志有机地统一起来。要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形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之责,形成人大与“一府两院”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工作监督,紧紧围绕事关义马市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法律监督,积极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促进执法机关依法办事。要强化干部监督,推进义马市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在人大自身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义马市委的中心工作行使职权、确定工作重点。要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及督办工作,健全代表学习培训机制,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

    杨彤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目标、新任务,令人鼓舞;新机遇、新征程,催人奋进。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谱写义马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列席人员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