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网上文明祭祀活动 让清明更“清明”
发布日期:2017-04-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思亲念故的重要传统节日。为响应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市文明办关于文明祭祀的倡议,使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行动,采用健康、干净、文明的网上祭祀方式,缅怀先烈,祭祖寄思。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登录三门峡文明网,开展绿色、文明、低碳的文明祭祀活动,追忆革命先烈,重温英雄精神,珍惜幸福生活。通过祭祀,引导机关干部学习党史国史和英烈事迹,感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

    “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文明祭祀,承载着生者对逝者的深厚情感,不仅避免了铺张浪费与环境污染,而且更符合清明节的节日精神,也让清明节更加‘清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如是称赞网上文明祭祀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