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开展音乐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2-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进一步活跃机关文化生活,推动人大机关文化建设,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三门峡市著名作曲家南振民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音乐知识讲座。

    南振民同志从时代发展和音乐的关系入手,选择了十余首能够展现时代精神的歌曲,从《歌唱祖国》到《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从《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到《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从《我的祖国》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让同志们理解历史变迁是音乐创作的源泉,时代的主题对音乐的题材和创作方式有影响。音乐在历史变迁的当时起鼓舞作用,而时代变迁后的今天,音乐又带领我们追忆历史,感悟历史。   

    讲座上,南振民还向大家讲述了由其作曲的《好人歌》创作历程,该曲根据五类道德模范的标准和事迹创作,一经推出就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如今在三门峡的机关、学校、企业等,嘹亮的歌声如春风化雨,让越来越多的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精神得到升华。“点点滴滴见真情,都有善良心……你是我的楷模,你是最好的人”,讲座在大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志们一致认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提高了音乐修养,又陶冶了艺术情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