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6-09-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了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情况,就市七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宗会、宋万轩、张朝红、吕均平、裴富平、张松林等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工作汇报和各位副主任的发言后,刘南昌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履职尽责扎实有效,自身建设严格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刘南昌强调,一要牢记根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同人大工作职能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强化党的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党委的重大决策得到贯彻落实。二要牢记大局,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市人大工作要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找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职能定位,一方面精准聚焦转型发展,找准人大工作与转型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牢记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权力机关、代表机关、民意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心声,着力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依法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四要牢记责任,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立法工作,建立地方立法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依法开展监督,改进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人心。五要牢记使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活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效能,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形象。

    刘南昌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增强市人大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业绩、新的更大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表示,一要学习好,以党组会议和支部专题讨论等形式,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好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二要贯彻好,把会议精神与市人大各项工作相对接、相对照,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落实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做好工作,确保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