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王建勋主任到扶贫村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6-08-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带队深入扶贫联系点陕州区西张村镇前关村,就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前关村下辖10个村民小组,以种植苹果、桃,养殖牛、羊为主,2011年被划为省级贫困村。近年,在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推进、果园发展等,村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完成了部分脱贫任务,目前仅剩贫困户8户。

    王建勋一行走访察看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村舍建筑、村容村貌等,并深入贫困户,了解其贫困原因、家庭收入及未来打算,并针对具体问题给予了相应指导。

    在听取镇、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后,王建勋充分肯定了该村近年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就下一步工作,王建勋指出,一要把脱贫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认真吃透各户情况,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不让一户群众掉队。二要着眼长远,制定可持续发展思路,在组织劳动力专项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项目发展方面再下功夫,充分用好各项脱贫政策,综合发挥效益。三要加大力度,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脱贫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