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召开《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5-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市政府副市长李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联动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确定了检查的主要内容,公布了检查的方式方法,明确了检查的重点要点,申明了检查的纪律要求。根据实施方案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组成执法检查组,听取相关部门对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重点针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环保法的情况、环保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违反环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贯彻实施好环保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执法检查,并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当地情况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吕均平指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要通过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优化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大空间布局,为经济转型升级添加强劲的“绿色动力”,确保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助推“54321”转型发展战略;要通过开展新环保法执法检查,督促广大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深入学习新法包含的重大意义和执法标准,促进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深刻领会新法规定的治理要求和社会责任,确保全体公众深切感悟新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和自身义务,促进环保工作有效落实;要通过共同做好联动执法检查,不断增强人大监督能力,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督促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认真履行肩负历史使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三门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琳强调,十二五期间特别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市环保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配合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好此次三级联动执法检查。要借助市人大执法检查的契机,勇于担当,下定决心,攻坚克难,不遗余力地抓好环保工作,要认真对照检查方案内容,查漏补缺,逐项落实,积极主动地配合市人大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整改,改进方法,转变作风,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推进我市环保事业向前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