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6-04-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7日到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现代农业及土地确权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王军茂等参加调研,市领导赵海燕、安伟、宋万轩、张朝红、牛兰英、高永瑞,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跃、秘书长刘廷福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陕州区雏鹰农牧基地、二仙坡苹果基地、张汴乡西王村、三门峡拙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南垄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氏麻花店、张汴乡北营村地坑窑院、高阳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翡翠丽池温泉养生中心、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实地调研。

  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在三门峡风生水起。拙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返乡大学生创建,以选用周边特色优质农产品为依托,以互联网销售为主导,结合传统工艺,开发填补市场空白的电商产品。走进公司营销大厅,王保存详细了解公司研发产品的特点、市场定位,通过电脑察看网上销售数据。当了解到公司开发的花果醋系列产品一瓶售价上百元供不应求时,王保存非常高兴。他说,三门峡虽然相对偏远,但通过电商把特色农产品卖到了经济发达地区,打健康牌、休闲牌,让特色农产品墙内开花墙外香,发展的理念非常好。三门峡特色农业产品众多,农业电子商务对加快经济转型,助推“三农”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当地农产品影响力,都非常有意义。王保存鼓励公司大学生创业群体“加油干”,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稳健有序扩大规模,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大营麻花是三门峡历史悠久的名优产品。来到刘氏麻花店,王保存察看了产品制作过程,详细了解网上销售情况。王保存希望企业进一步研究电商模式下的产品升级,扩大网络销售,带动更多群众致富,让有几百年历史的大营麻花产业焕发新的生命力。

  张汴乡北营村地坑窑院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了解到这里的陕州老街项目建设工期只有60天,即将开门迎客时,王保存对这里高起点的规划建设和创新开放的运营理念表示赞赏。王保存表示,把地下民居瑰宝地坑窑院按现代理念打造,为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提供了有效途径。要依靠特色资源,包括农业资源、地域人文资源打造生活体验型旅游产品,挖掘文化内涵,注重产品的精细化,加强宣传推广,打响特色品牌。在高阳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翡翠丽池温泉养生中心,王保存察看了温泉项目开发运行情况。他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是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内容,三门峡服务业发展提升的空间很大。要让相关产业项目形成链条、形成系统,为城市转型提供新平台。

  在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工作人员对照规划图和原先地形地貌图片,介绍了商务中心区的规划建设情况。欢乐谷中花红树绿,生机盎然。王保存沿途一边察看一边了解情况,三门峡城市的巨大变化,让他连连感慨。调研中,市委书记赵海燕介绍了三门峡实施“54321”转型发展战略,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省际中心城市两个方面实现突破的情况。王保存表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建设起步良好,正在发挥着城市新中心的重要作用。三门峡转型发展定位清晰、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三门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工作给予肯定。近年来,我市现代农业取得了新发展,重点工作呈现新亮点,单项工作获得新肯定,支撑发展作出新贡献。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绝大多数县(市)、区已完成实测工作,基本完成二榜公示和勘误修正。下一步将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