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人大到高家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日前,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带领市农办、水利局、林业局、电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苏村乡高家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脱贫措施进行对接。

    张社平一行先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成员、生活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其致贫原因,要求帮扶单位和镇村采取产业扶贫、教育培训、劳动力转移、扶贫搬迁、兜底脱贫等多种举措,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商讨合理的脱贫路径。随后,张社平一行与村三委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家岭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帮扶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张社平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帮扶责任、帮扶目标,拿出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市农办要搞好政策宣传指导,使帮扶单位和包户干部了解国家脱贫政策,做到精准帮扶;市水利局要搞好拦水坝工程建设,拿出规划和方案,更换村中饮水管网,切实解决好人畜饮水与果树灌溉问题;市林业局要结合村庄现状和美丽农村建设,提供树苗,搞好绿化工作;市电业局要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组建帮扶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和镇村两级共同商讨帮扶对策,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搞好帮扶工作;苏村乡和村三委要履行直接责任和组织责任,协调服务好各帮扶单位,建好户、村、乡三级民生问题台账,分期分批消化解决问题,凝聚帮扶合力,围绕“六个精准”,落实好“五个一批”,努力实现脱贫目标,将高家岭村建设成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农村。(刘春龙)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