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王建勋主任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带队深入扶贫联系点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陪同调研。

    庙洼村辖13个自然村229户居民,其中贫困户135户、特困人口21户,2015年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属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始大面积种植蔬菜,村民生活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王建勋一行查看了村里新修的硬化道路,并深入吉拴让、王金劳等村民家中,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收入及未来打算,针对具体问题给予了相应指导。在贫困户家中调研时,王建勋认真了解分析贫困原因,并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在听取镇、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后,王建勋指出,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吃透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坚持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因“户”制宜,多措并举,把握大力发展扶贫工作的机遇期,用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工作顺利进行;镇、村两级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扶贫任务,包村包户精准到位,切实搞好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医疗服务、项目带动、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扶贫实效。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