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8 期
发布日期:2016-03-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稳增长服务大局   谋发展开拓未来

 

     3月22日,渑池县代表团对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安伟代表说,目前全市上下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中心任务,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提质增速。一要做好传统产业的改革创新,通过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有效结合,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价值,积极推动铝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现有企业,发展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休闲养老等大健康产业;强化基础支撑、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发挥特色农业优势,打造高端农业品牌。三围绕“一本三化”积极促进城市转型。“一本”就是“以人为本”,就是要让生活在城市的人感觉到舒心、开心。“三化”就“生态化、现代化、人文化”。生态化就是要把城市的发展与自然保护有机结合,提升城市居住的舒适度和宜居性;现代化就是要在地上建立智慧城市,地下建立海绵城市,提升城市服务能力,让市民能够享受到快捷与便利;人文化就是要保护历史痕迹和文化遗产,维护城市肌理,留住乡愁记忆,传承历史文化,让城市具有“人情味”和“文化味”。

    张松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始终围绕“54321”转型发展战略,符合三门峡实际。就渑池而言:一要突出抓好渑垣高速、华能2×350MW热电联产、康耀电子300万片光学玻璃镀膜等一批牵动全局的重大项目,稳投资,保增长。同时,进一步拉长传统产业链条,壮大高新产业规模,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二要抓好企业服务,深入14个停产半停产企业摸排调研,分门别类研究问题,通过优先配置资源要素、调整产品结构、改变营销策略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或兼并重组等措施,努力推动企业复产达效。三要紧盯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招商,真正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回报效益高,牵动全局的大项目。四要抓好农业产业化提升。按照会议提出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的目标,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地域实际,突出品牌特色,制定切实有效的发展举措,推动农业产业化水平快速提升。五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重点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区分贫困类型,制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争取和全市人民一道提前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崔优才代表说,渑池要按照市委市政府“54321”转型发展战略,立足县情、准确定位、对号入座,狠抓落实,下大功夫抓好工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提升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为三门峡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石美丽代表说,要捆绑使用财政项目资金,有效解决农村脱贫问题。一要把产业化扶贫作为重点,立足镇村实际,做好产业规划,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家在农村发展,带动整体脱贫;二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资金政策方面多向民营企业倾斜,不断促进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

吉英瑞代表说,要强化城市规划的引领,尽快出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办法或条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休闲文化城市。

    史留智代表说,一是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的引导。二是要在农村大力推广电子商务,为农业产业化提供平台;三要持续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