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10 期
发布日期:2016-03-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3月22日下午,陕州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人大和法、检两院的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绍伟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开拓进取、振奋人心的报告。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取得立法权后,对于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改善法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法检两院的报告定位准确、思路清晰、顺应民意,具有很强的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既体现了上级精神,又符合三门峡实际。陕州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一步,建议陕州区抢抓撤县设区的历史机遇,深入领会“54321”转型发展战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中心城区”意识,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和城区转型两大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千方百计解难题,不断增创自身发展的比较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勇代表说,人大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成效显著。对2016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特别是在取得立法权后,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法、检两院的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安排2016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陕州区,一是要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二是要突出重点,在产业转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为全市“54321”转型发展战略做出新贡献。

    骆玉峰代表说,两天来,通过会上听取、会中讨论、会下学习,我感到6个报告1个纲要都很好,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符合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三门峡的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我完全赞同6个报告1个纲要。

    张军保代表说,建议上级部门能充分考虑基层法院专业人员少,案件多的实际情况,在人员编制上给予支持。

    杨国谦、刘正理、杨赞云等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法、检两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三个报告完全赞成、完全拥护。

    李中超、张大海等代表说,三个报告都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5年工作,对2016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建议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