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12 期
发布日期:2016-03-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满怀激情热议报告 群策群力助推转型

 

3月22日,灵宝市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

吴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站位高,二是很务实,三是体现了科学创新精神,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关于灵宝今后的发展,一是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二是要发扬科学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该放给市场的一定要放足放到位,政府该管的一定要管好管到位;四是要坚持好党的领导,结合“两学一做”、 “一学两抓三严”活动,把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领会准、落实好。希望灵宝的同志继续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当好三门峡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张社平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一年来,市人大及常委会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围绕维护群众利益抓落实,依法开展问询、质询活动,各项工作富有成效,维护了法律、政策的统一性和严肃性。法院全年受理案件33833件,审执结31681件,工作任务量很大,但整体结案率全省排名第一,做了很多工作。市检察院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建议:一是市人大要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和政策把握上给予指导;二是法院在案件执行中要阳光执法,把握好尺度,增强执法公信力;三是检察部门加大对基层党政机关公务人员的普法宣传和培训力度,明确法律界限,增强公务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提高依法执政水平。

彭占玉代表说,三门峡农产品特色优势明显,品牌辐射力强,影响覆盖面较宽,尤其是灵宝苹果是河南省农产品三大知名品牌之一。但与周边陕西、山西相比,在政策扶持、产业投入、技术服务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建议在市级层面加大对国家农业专项扶持资金的争取和投入力度,巩固和保持我市特色农产品的优势地位。

李文军代表说,建议人大部门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系统定期培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

杨红岩、李少娜代表说,随着社会公众维权意识增强,法检两院的工作任务加大,迫切需要加强基层法官队伍建设。建议法、检两院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郭辉平代表说,目前县乡基层卫生技术人才严重缺失,整体待遇偏低,留不住人。建议一是制定出台倾斜政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待遇;二是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三是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促进发扬光大。

赵勃代表说,三门峡“十二五”交通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十三五”规划对交通发展的安排也很鼓舞人心。建议:一是从三门峡市级层面,加快协调西闫—芮城黄河大桥工程项目的立项,早日纳入“十三五”规划项目,尽快付诸实施;二是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交通扶贫投入力度,助推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薛云代表说,三门峡全市前期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发展很快,建议尽快研究出台农业“互联网+”方案,指导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建议加大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支持力度,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

肖宏林代表建议,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环境下,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政府要协调金融部门,在企业贷款期限、贷款方式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健全担保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邢春霞代表说,建议金融部门在企业办理续贷手续时,能给予更多方便。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