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13 期
发布日期:2016-03-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加快经济转型发展  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3月22日下午,湖滨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具体,安排工作思路清晰,代表们对报告表示满意。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杨森代表建议,加强对城区人行道路的管理,城区主干道至少有一侧让位于行人,以此提高城市品位和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贯彻诉讼经济原则,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司法成本,减少群众诉累。

    张恩义代表建议,将视频监控技术纳入城市整体规划中,提高设备标准,解决好视频设备维护难、电费无保障、存在盲点等问题。建议人大代表就公共安全设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赵荣代表建议,“十三五”期间,检察机关要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管;要在换届选举中加大对拉票贿选的预防和惩治;在 “三农”领域开展专项财政资金使用监管预防教育。

    郑建林代表建议,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完善机制,加强对食品药品等方面的监督。

    白雪代表建议,提高法官待遇,解决好效率和公平的统一;采取更多有效手段,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政府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对律师队伍要加强全局意识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废旧电池要回收处理。

    申永智代表建议,政府要对背街小巷已经修好的道路进一步绿化美化,维护好、建设好美丽家园;要规划实施好崖底村改造工作,确保建成精品工程;要解决好失地农民的生活问题。

    张红涛代表建议,在处理非法集资案件中,在法律框架内探讨对于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能否采取股权转让等方式解决,保护非公有经济发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对于上访反映的村组干部案件,司法管辖权要清晰界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