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14 期
发布日期:2016-03-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围绕民生话监督   公平正义促和谐

   

     3月22日下午,卢氏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和法、检两院的报告。

    王清华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权的确立使用,取得了开创性成绩。市法院坚持公平正义,维护公俗良序,各方面满意度不断提升。虽然我到卢氏县工作时间很短,但能感受到县法院的朝气,这得益于县法院一班人的团结干事,也得益于市中院的严格要求、及时指导。我市检察系统努力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郭焕民、方勇代表说,在脱贫攻坚中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继续开展“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县、乡代表为辖域经济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基础设施资金要向贫困乡镇倾斜;解决好河道治理、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郝建生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加大地方立法力度,采取对重点乡镇委托方式加强市政等执法监管。

    樊卫星代表说,故县水库已被洛阳市列为供水水源地,建议市政府出面协调洛阳市政府给予卢氏县范里镇库区移民一定的经济补偿。

    季保君代表说,食品药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目前在县一级食品监测工作是个空白,建议市政府积极协调,尽快建立县级食品监测机构。

    卫军强代表说,建议法院定期到基层乡镇组织法律讲堂,面对面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解答法律疑难问题,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涉及乡镇集体、群众行政案件时,要依法慎重办理,避免出现遗留问题。

    付娟代表说,卢氏县的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贫困户搬迁需要大量资金,建议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

    张金楼代表说,贫困户不能一迁了之,不仅要改善居住条件,而且要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建议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生产用地和产业发展问题,使他们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