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发布日期:2016-03-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1日,出席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正如代市长安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十二五”时期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现了全市人民的伟大创造力,极大增强了全市上下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必将激励我们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大家认为,去年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全市着力稳增长、保态势、抓落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在新的一年,深入落实“54321”转型发展战略,驰而不息、破浪前行,赢得“十三五”发展开门红。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十三五”规划(草案)蓝图、2016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对全局工作的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体现全市人民的发展愿望 ,是一个符合实际、催人奋进的报告。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重点工作中提出的要提速发展现代物流业;壮大农业电子商务,加快建设网络经济大市;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查计划、财政两个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这两个报告内容客观实在,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积极稳妥,财政收支预算的方针措施切实科学可行。应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使其在促进发展、保障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