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6-03-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1日上午,三门峡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国际文博城三门峡大剧院开幕。
    三门峡大剧院灯火辉煌,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勋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海燕、王建勋、郭绍伟、赵继祥、赵予辉、孙宗会、宋万轩、肖群兰、张朝红、吕均平、裴富平、张松林、杨治安、王战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安伟、郭秀荣、杨骁、易树学、张建峰、吕挺琳、孟斌、高战荣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6名,出席开幕大会的有29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王建勋宣布:三门峡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安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十二五”主要成就及“十三五”目标任务。二、2015年工作回顾。三、2016年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安伟说,“十二五”以来,宏观经济错综复杂,改革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等机遇,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交出了一份经济平稳增长、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综合实力再上台阶的合格答卷。“十二五”期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5.6万元,均为2010年的1.4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4%,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21.8%。
    安伟指出,“十三五”时期,要主动适应国际经济新形势新变化和国内经济新常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城市、休闲文化城市四大战略定位,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着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心城区转型两大突破,争取提前一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安伟说,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着力稳增长、保态势、抓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261亿元,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9亿元,增长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2亿元,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1亿元,增长1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7亿元,增长11.6%;进出口总值4.4亿美元,增长84.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38万元和1.1万元,实际增长5.4%和8.4%。主要体现五个“新”:一、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进展。三、城乡建设实现新提升。四、发展活力实现新增强。五、群众生活实现新改善。
    安伟指出,2016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以上;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2016年重点工作是:一、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升级突破。三、坚持中心城区带动,加快推动城市转型突破。四、深化改革开放,增添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五、坚持绿色发展,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六、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发展理念,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安伟最后说,实干实现梦想,拼搏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安伟作三门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书面审查了三门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三门峡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三门峡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勇、李琳、牛兰英、王振清、李庆红、高从民、马仰峡、姚龙、孙继伟、张景林、卢群召、张礼堂、庆志英、康健民、宋跃、水选民、张北超、王峰。
    亢伊生、陈孟虎、郑泽中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