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1 期
发布日期:2016-03-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履职尽责聚合力 建言献策谋发展

 

    3月21日,湖滨区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海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实施分类指导,对三门峡提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打造省际中心城市的要求。省长谢伏瞻在省两会参加三门峡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门峡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转型发展,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打造省际中心城市,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来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来推动作风转变,把三门峡的工作做好,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提出的“54321”转型发展战略,是中央发展理念、省委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实施“54321”转型发展战略,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心城区转型两大突破上,核心就是产业和城市。

    赵海燕代表指出,湖滨区是三门峡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核两翼三带多点”的新型城镇体系中占据关键位置,是打造省际中心城市的骨干力量,要发挥特殊的先锋作用。就加快湖滨区发展,她强调:一要抓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物流、电商等新业态;抓好工业,继续发展环保无污染的都市工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农业要在满足城市需要的同时,发展观光农业、都市农业。要继续争取专项政策基金,利用好扶持政策,全力推动产业转型。二要抓城市功能完善。抓好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三要抓管理。坚持“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提升洁城行动工作标准。加强背街小巷整治,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四要抓服务。树立“为城市服务,靠城市发展”理念,让城市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让群众从中受益。五要抓保障。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从态度、方法、落实上体现担当精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以精神状态的上行动力应对经济运行的下行压力,为打造省际中心城市,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峰代表说,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搞好顶层设计。要积极招大引强,要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提高“三率”。民族宗教工作,湖滨区地理位置特殊,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发展环境和社会稳定,各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民族宗教工作。对于民族宗教工作,各级各部门思想不能放松这根弦,不能乱碰这根弦,工作碰触到这根弦时要及时果断进行处置。在休闲文化城市建设中要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短板。

    方留聚代表建议,城市管理不够精细,有私搭乱建现象。尽快出台电动车管理、宠物管理办法,避免隐患发生。在休闲文化城市建设中融入楹联文化,打造三门峡文化名片。

    李涛代表说,加大对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的支持力度。建议建立联席办公会议制度,联审联批城中村改造项目相关手续,落实好城中村改造项目费用减免各项政策。

    李述勇代表建议,持续加大雾霾天气防治力度,一要制定近期、长期治理雾霾的目标。二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产业结构。三要做好建筑工作的扬尘治理。四要做好道路扬尘的治理。五要加强机动车的尾气治理。六要加强城市绿色交通发展。七要城乡联动,区域联动。八要增强环保意识。

    何志行代表说,国道310南迁,给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发展条件,令人振奋。

    秦艳琴代表建议,推进社区减负工作,推进准入制度,增加人员编制。

    崔群跃代表建议,在城中村改造中要保护好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

    钱越茂代表建议,加快城区教育建设整体布局,将学校建设与城中村改造工作统筹考虑,加快教师人才储备库建设。

    宋东代表说,抓好财政收支,保障全市经济发展。

    孙振军代表建议,1、为黄河时报新闻采编人员定补一定费用。2、在技术学院湖中修建小岛,吸引接纳白天鹅。3、建立白天鹅摄影展览馆。4、政府应为三门峡摄影协会补贴一定白天鹅创作经费。

    孙玉民代表建议,三门峡应该修建历史文化展览馆。在城市建设中应加大农贸市场、停车场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张银仓代表建议,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尽快启动崖底村周边改造工作,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张淑敏代表建议,打造文化休闲城市应从细节做起,譬如,斑马线上要车让行人。旅游产品定价要规范合理。

    王宏伟代表建议,扩宽南站广场路,设立停车场。合理设置公交车站、缩小间距,方便出行。白天鹅的旅游产品缺乏,要跟上。

    王树峡代表说,省级中心城市建设,缺乏经济指标、人口承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描述,应细化。

    张群刚代表建议,1、组织相关部门对天鹅的排泄物有效处理,确保水质不污染。2、在经济低迷期,产业转型期,引进发达地区适合本地的产业。3、探讨解决破产企业职工医保问题。

    曹书强代表建议,对企业创新应加大扶持力度。

    张劲代表建议,加大对液化气瓶罐的安全检查,避免不安全现象发生。加大果汁企业的生产能力,解决果农销售困难。

    胡君代表说,当前房地产市场有很多资金链断裂而停建,引发经济纠纷,半拉子工程影响城市面貌,应成立专门小组予以解决。采暖费用过高,应积极协商解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