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 4 期
发布日期:2016-03-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商大计畅所欲言  话发展信心倍增

 

    3月21日,渑池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部署科学合理,奋斗目标定位准确,提出的工作举措切实可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赵予辉代表说,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为载体,拓展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农民致富和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宋万轩代表说,要围绕中心城区转型,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逐步打通“断头路”,实施畅通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开展“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张朝红代表说,要壮大农业电子商务,围绕“一村培育一品、一品叫响一店、一店带富一片”的目标,不断强化基础支撑、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重点推进“农村淘宝”项目,引领带动全市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做好“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梁维代表说,要围绕市域旅游总体布局,整合旅游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景区景点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黄河旅游度假区、虢国博物馆、黄河丹峡、豫西大峡谷等精品景区,进一步促进全市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

    康健民代表说,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发展以农家庄园、特色文化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游,做大做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杨跃民代表说,我市的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一要紧紧抓住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机遇,统筹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关键环节工作,着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抓好2016年规划实施的94个重点项目,找出节点,盯死进度,掀起项目大建快建的高潮;三要依托“一节一会”和“百名客商三门峡行”的良好机遇,全员上阵招大商招强商,争取引进一批投资大、成长性高的优质项目;四要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企业制度,尽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努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五要建立健全扶贫攻坚联动机制,分门别类制定脱贫计划,完善定点扶贫制度,确保帮扶资源精准配置,完成全年5138名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

    屈玉春代表说,要立足提升竞争优势,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一是强化要素保障,盘活做优现有企业,支持停产、半停产企业转型发展;二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拉大产业集聚区框架;三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铝精深加工项目。

    张敏代表说,一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公平配置教育资源,切实解决上学难、大班额的问题;二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重点打造一批公办示范性幼儿园;三要加快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各界兴办健康养老服务机构;四要引导群众树立共建共享理念,一手抓城市建设管理,一手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方丰章、王六生、姚宏伟代表建议,一要在注重城市规划建设的同时强化城市管理,提高城市档次,提升城市层次;二要以整合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三要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探索解决秸秆焚烧和企业污染排放等问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