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绿色健康环保 务实高效有序
发布日期:2016-03-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一路上走得很顺畅,很快就到了会场。”市人大代表杨赞云一下车便由衷感叹道,统一乘坐大巴车赴会,既环保又方便,一路上还可以一起讨论,很快就进入了两会节奏。

    20日上午9时,来自灵宝、义马等的各个代表团纷纷乘坐大巴车赶到酒店赴会,乘坐公交车、大巴车赴会和报到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除此之外,步行也越来越受欢迎,湖滨区代表团的不少代表就选择步行到会场报到,市人大代表张淑敏说:“步行绿色健康环保,一路走来特别舒服。”

    人大代表在改变出行方式的同时,大会会务组也在不断完善着两会,不仅突出绿色健康环保,务实高效会风也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大会对会议材料进行了“再瘦身”,各种草案油印份数也精确到每位代表,能用电子版的就进行网上处理,无处不彰显绿色环保元素。

    报到现场,领证、领材料、领房卡……两张拼接成的桌子,一块帷布,就成了简单的报到台。一个青色公文包和代表证,完成整个报到流程的时间不到1分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我觉得这种感觉特别好,开会的目的就是讨论三门峡发展大计,务实高效有序才是回归会议的本质。”市人大代表王宏伟说。

    报到现场比较“冷清”,代表们的内心却都是火热的,大家互相握手问候,并就各自关注领域的看法和意见进行了交谈、分享,不到11时,各个代表团已基本报到完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