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简约朴素的“报到日”
发布日期:2016-03-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0日是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人大代表们乘坐的三辆大巴车依次停放在大鹏国际酒店门前,没有鲜花彩旗和红毯铺地,没有气球飘扬和仪仗奏乐,一切一如往常,只有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着“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召开”的字样…… 高效务实、简约朴素成为本次会议的鲜明特色。

    作为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驻地之一,大鹏国际酒店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报到现场,几张桌子、椅子构成了简单的接待办公场所,代表们人人精神饱满,个个轻车简从,带着简单的日用物品,依次办理住宿手续。

    不少代表报到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卢氏代表团的房间内,床单上整齐码放着各类会议相关材料,一台小型打印机摆放在桌子上,工作人员呼延海娜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专心致志地录入文件,归纳整理工作邮件,站在一旁的人大代表段丛芳则在整理刚打印出来的材料。“会议各方面简化程序,务实高效、简朴办会,既省了钱又顺应了民心。”段丛芳表示,“我们自带笔记本电脑和小型打印机,既方便打印材料,还可以处理日常工作。”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副组长杨国谦介绍:“务实高效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让代表们集中精力开好会议是我们的目标。此次会议将继续实施节俭办会原则,不设红毯铺地,不摆放鲜花盆景,统一为代表们安排标准间住宿,不额外提供洗漱用品,用餐方式为自助餐。

    两会新风令人振奋,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惊喜,更反映出了节俭、务实理念正日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