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专题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了解我市县乡人大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基层人大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带领调研组,深入卢氏、灵宝、陕县、渑池等地,对我市县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为我省出台相关制度做准备。调研组不畏酷暑,每到一处,都组织召开由人大常委会领导、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搜集社会各界对落实《意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各乡镇,了解乡镇人大组织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发挥代表作用的情况和代表小组的活动情况。张朝红对我市县乡人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工作方针和要求,积极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结构和人员配备、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宋云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