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人大召开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8-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扎实推进“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工作组,分别由副主任焦雪丽、满向阳、高金庄和党组成员李邦宏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入全县13个乡(镇)主席团召开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和各代表小组组长都能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各代表小组组长汇报了上半年“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各位人大代表就五次人代会所提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民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改进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各工作组对上半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步工作,各组明确要求,一是要狠抓载体、丰富内涵,持续推动“双联双争三个一”活动不断深入,形成常态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建睿智之策、多做务实之功;二是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要立足本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岗位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骄人业绩;三要准确领会“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与选民联系,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搭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各工作组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探索闭会期间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为代表履职创作环境和平台,努力争做推动发展的“智囊团”,争做反映民意的“代言人”,争做排解民忧的“帮扶队”,争做弘扬新风尚、凝聚正能量的“排头兵”,不断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新陕县作出积极贡献。(孙宝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