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依法治市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5-06-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5日,义马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依法治市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工商行政管理局、狂口社区和苗元社区,实地查看了依法行政、阳光司法和法治文化长廊建设等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依法治市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依法治市工作已取得的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法治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切实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深远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法治精神和法治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宣传内容,利用充分发挥“法律六进”活动的载体作用,增强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依法治市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健康有序地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促进执法和司法主体转变作风上发力,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要坚持好党委的领导、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调动政府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真正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义马市人大  李盼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